易食研究所

对各种最新营养研究和健康饮食介绍的一个平台。也介绍其他领域的最新研究,欢迎指正交流。

网易的权限错误是什么?


在网易博客上写了一些博文,写得多了,发现有的文章能够公开发表,有的文章却会被冠上“权限错误”的结论,无法被所有的读者阅读。这个“权限错误”的结论,是欲在微信上与朋友共享,用手机扫一扫时发生的。而没有被“权限错误”的尽是花花草草,或是各种展览会的介绍了。


有时,这个“权限错误”所持续的时间很短,一两天后就回复正常可以公开发表,但有时却会长时间的被“权限错误”,也就是除了自己以外,他人无法阅读到被“权限错误”的博文。笔者的有些在近一年前发表的博文,至今被“权限错误”着,也没有任何的说明和解释。


当然,如果这类文章是对国家、对社会的安定造成影响、造成危害的话,被禁是理所当然的。如果是含有人身攻击、造谣污蔑的内容,也是应该不予发表的。但是,对于学术讨论的不同见解,对于与一般流行的医学固定观点有不同见解的,或提出质疑的,应该是很正常的,如用这一方法遮蔽,就未免可笑了。


因为,对于那些极为专业的争议,网易靠电脑的数据来判断,有正确的可能性吗。即使有些顶级的专家,不能理解的问题都比比皆是,不要说没有认知能力的程序管理了。


我们所崇敬的诺贝尔奖的科学、医学奖的得主,几乎都是打破了前人的固有观念,创造了前所未有的理论和成果而获奖的。这些理论和成果,几乎都是颠覆了前人的固定观念或是传统想法的,很多也是在顽强地挣脱了传统理论的枷锁束缚后得以脱颖而出的。正是这样,社会、科学包括整个世界才能发展,才能前进。


那些僵化的理论,一成不变的思想,能满足日新月异变化的世界的需要吗?那个房间没有挡风的玻璃,没有照明的设备,充满了湿气的数百年以前的茅屋,能和现代的普通住居相比吗?如果强调要保持传统的话,让我们回到数百年前的茅屋去居住、 去生活的话,不知会有几个人赞同。


医学知识也是如此,医学一直是在发展前进的,但当医学成为了某些集团的既得利益时,难免会发生变质。看看近十年来,有多少传统的医学观点、医学认识遭到了否定,在世界上被称为是近年来的最大的医学革命。如几十年来对胆固醇的偏见、诬陷、对膳食纤维的无视,对不同意见的专家进行封杀,甚至迫害。只是因为医学界与药企的勾结,为了钱的原因。可是有多少无辜的人遭受了不该有的伤害,甚至命归黄泉。正应了马克思在《资本论》中提到的,当资本的利润达到百分之三百时,资本家会不顾一切去攫取,甚至杀人放火。药企也难以脱俗。

 

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正式为胆固醇平了反,而当年在大肆宣传胆固醇有害的,在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媒体,美国的《时代周刊》也公开刊文向全世界的读者道歉,为胆固醇正名。


可是在中国也包括世界上医学界的部分人,包括专家,不知是无知还是故意,还是在孜孜不倦的抵制胆固醇。是不思上进、固执己见呢,还是有利益捆绑、昧心为钱呢?


不管怎样,两大类的见解,都应该给予其发表的权利。至于对错,让读者自己去考虑。而作为媒体,既然允许在博客上发表博文,对这类的学术争论就不应该做出评定。更不应该不许一方说话。


我一度曾想停止在网易写博客,但又想到这并不能解决问题,所以又坚持下来了。不管如何,我不会简单地改变自己的观点。

评论